close

上個月,我跟老公偕同以前碩士班的同學前往日本京都遊玩,這一趟為期五天四夜的自由行,讓我深深的慶幸自己的丈夫真的不是所謂的豬隊友。

因為這次旅行,一個活生生的豬隊友行徑就在我眼前上演。

 

我們這一行人,我跟老公、兩個還處於單身狀態的男子、以及今天要提及的重點主角---一家三口:夫妻跟一個女兒(當時一歲兩個月)

原本這次出遊有考慮要帶飛寶一起去(飛寶當時剛滿一歲),但是考量到行程上幾乎都在行走、行李準備、副食品攜帶問題、孩子作息、飲水、泡奶等等問題。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個人的概念:「孩子帶出國,他基本上不會有任何記憶,爸媽只會留下永生難忘的精實回憶。」

因此最終我選擇不帶孩子出國。

(基本上帶不帶孩子出國因人而異,有家長帶小小孩出國的案例大有人在,只是對我而言真的無法。)

 

DSC_2710.JPG

 

 

 

話說回來,在機場的第一天就讓我體會到好險沒帶孩子出國。

一家三口的行李:一台推車、兩個大行李箱、兩個小行李箱、一個媽媽包、背巾。

孩子的媽咪背後背著媽媽包、前面放背巾,背巾裡正是他們的女兒,雙手也沒閒著,一手拿著紗布巾、另一手拿著他們全家人的護照跟行程表。

孩子的爸一手拿著折疊好的推車、另一手推著一個大行李箱......

那麼剩下的另一個大行李箱跟兩個小行李箱呢?

當然是我們這群朋友們分擔幫忙拿,由於每個人其實也都有自己的行囊,所以分配下來幾乎是剛剛好,大家的手裡都沒閒著。

 

旅行的過程中,每次到達目的地,孩子的媽便開始找哺乳室,沒有哺乳室便開始找廁所、沒廁所只好忍著去下一個可能有辦法擠奶的地點。

孩子的爸幾乎只有在孩子的媽吃口飯、上個廁所、擠奶的時候才碰到孩子,其餘的時間孩子都掛在媽媽身上。

「孩子就黏媽媽啊!我有什麼辦法?!」孩子的爸無奈地表示。

 

後來在旅途的行軍遷移過程中,我們不時發現孩子的媽背後背著媽媽包、前面用背巾背著重達11公斤的孩子、兩手各推著兩個大行李箱在行走......

那你說孩子的爸呢?

孩子的爸自己身上背著一個隨身包、手中推著一個空蕩蕩的嬰兒推車。

那畫面我老公都快看不下去了。

「不要緊的!我太太真的沒辦法,她會說,她還可以忍啊!」孩子的爸還是一派輕鬆。

 

後來的幾個晚上,孩子的媽還在房間裡打理孩子一切所需,孩子的爸跟我們在聊近況中得知,

他們夫妻倆發現懷孕後只辦了登記,拍婚紗、宴客、蜜月、禮俗什麼都沒有,大概就是人家說的「裸婚」吧!

平常孩子跟媽媽住在娘家,孩子的媽上班的時候由外婆帶孩子,孩子的爸自己住在婆家,逢六日才見面。

「所以孩子就會找媽媽不會找我啊!」孩子的爸繼續無奈。

「你一個月才見到你妻兒八天,都出來玩了,幫她一下忙,讓她輕鬆一下也不為過吧?她背孩子還背媽媽包、又拖著兩個大行李箱......」我忍不住開口抱怨。

「哎呀!我跟她從學生時代到現在,該磨合的早就磨合完了,你們不會懂啦!媽媽包太小了我的身材背不起來啊!還有就是,她就願意都自己來啊!我就只能讓她啊!」孩子的爸講這句話的時候頭也沒抬一下,繼續滑著手機。

在我還沉浸在詫異的同時,孩子的爸突然回頭對我老公說:「欸!你太太這樣子你會很辛苦耶!教一下好嗎?」

我老公尷尬地苦笑,只默默地從冰箱拿出剩餘的啤酒叫大家喝掉。

 

DSC_2716.JPG

 

也許這真的是他們夫妻的相處模式,但是夫妻要一起經歷的不也就是有福共享、有難同當嗎?

交往再久的情侶,步入婚姻就是另一個模式的開端,其實我相信跟年輕時代所謂的磨合不一定完全成正比。

「孩子就黏媽媽,我也沒辦法。」那請問關於帶孩子你又付出了多少?太太拚了命走鬼門關前一圈生下孩子,孩子跟你姓,卻不黏你,你沒有任何責任嗎?

「她做得心甘情願所以只好都給她做。」那身為另一半的你有沒有想過她是不是因為「放棄」了你只好都自己來?

 

DSC_2706.JPG

 

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分享豬隊友的經驗,拜讀不如親眼目睹,我想這次的旅程我深刻地體會到豬隊友的定義。

同時,我也很慶幸我的老公,縱使跟一些貼心的爸爸比起來,他也許沒有100分,但我深信他目前的表現也有90分的標準。

孩子的到來,其實不只考驗著媽媽,也是試探爸媽之間的感情,是否真的在現實與尊重之間達到一個平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隊友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