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發現懷了元寶以後,孩子們的床位便是首當其衝的問題。

飛寶原本就有在睡嬰兒床,不過元寶誕生後勢必也得在我跟阿飛的房間裡再生出一個床位。

也許有人會問為何不趁這個機會讓飛寶跟我們分房睡?

其實我也很想,不過我們跟公婆居住,家中沒有多餘的空房,孩子只能跟著我們睡。

跟著我們睡的同時,我還是講求要有睡眠品質,因此一直以來都是同房不同床的方式跟飛寶度過無數個夜晚。

話說回來,原本面對這樣的問題,我跟阿飛想著:「要再買一個嬰兒床嗎?」

不過我跟阿飛想了想,覺得如果再買一個嬰兒床,元寶的床位是沒問題了,不過飛寶會長大,嬰兒床睡不下,換床也是遲早的事情。

那麼倒不如現在給飛寶買大一點的兒童床,原本的嬰兒床再傳承給元寶睡,似乎看起來比較可行。

 

於是阿飛量好我們預定放的床位的長度跟寬度,床位的長度大約180cm、寬度大約90cm,量完之後,我們在休假日開車去了許多傢俱行、賣場,找尋我們想要的床板。

我希望能有床圍護欄,因為飛寶睡相太差,常常像煎魚一樣翻來覆去,擔心她會這樣睡一睡摔下床,所以一定要有護欄。

只不過很可惜,床板都是單一size而非客製化,不是大小不符、不然就是沒有護欄,再者,價格都不斐,光是床板不含床墊就要將近萬把塊,讓我跟阿飛望之卻步。

過了一段時間,我在蝦皮購物裡頭,找到了這個自有品牌的兒童床組。

長度168cm、寬度80cm,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而且還能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需要的規格。(要開幾面、需不需要搭配樓梯、樓梯要開在哪一邊、或者甚至是要不要附上滑梯等等。)

我們選擇四面護欄、樓梯開在尾端的床板,再加購冬夏兩用床墊、床包等等,總共加起來六千元有找,宅配到府免運費。

 

有人會說怎麼有這麼好康的東西?But........呵呵,這是要DIY自行組裝的。

所以一開始我們收到貨的時候,擺在房間兩個多禮拜......窘。

一直到這個假日,2018/09/02星期日,我才跟阿飛說我們快點組裝起來吧!畢竟我懷孕也30週了,距離元寶出來的日子也不遠了。

除了這個原因以外,我也希望飛寶能早點適應新的床,以免到時候她不僅要適應元寶這個人,還得看見自己的床被弟弟佔領而大窘。

 

打開後,發現都是一堆裁好的木板,裡面有一張說明書,不過講的實在是很簡單,我跟阿飛只能當名偵探柯南開始剝繭抽絲。

組裝的過程中遇到不少問題,搞到我跟阿飛都快厭世了......中間還想著為什麼我們不找廠商把它組好就好呢?(是說廠商都說了這要自行組裝。)

一下子討論木板該裝哪個方向;一下子發現缺六角扳手還得出門找姑姑跟姑丈借;一下子發現某些沒有鑽孔得自己徒手鑽,當下又想著如果有電動鑽孔機不知道有多好......。

只不過實在是不知道去哪裡孵電動鑽孔機、再加上又想快點完成不要再拖延,只能硬著頭皮上了!!!還好需要自己鑽孔的洞不多。

歷經一個下午共計三個小時,終於完成了,完成的當下只希望自己的女兒會喜歡。

然後當天晚上帶飛寶就寢的時候,立刻讓她嘗試我跟阿飛忙碌一個下午的成果,原本還很擔心她會排斥,結果…………

「哇~~~這是什麼?」飛寶看到新床立刻衝過去,還企圖從大人床那裡先爬上去再靠近新床。

「飛寶的床啊!新的床。欸欸欸!不是啦!這裡有樓梯啊!從樓梯上去。」我一邊跟飛寶說明一邊把她帶到床鋪的樓梯口。

飛寶看到樓梯更是滿臉的喜悅:「樓梯!好棒!」

接著迫不及待地爬上去後立刻躺平、翻來翻去拍拍手:「好棒!新的床!樓梯!舒服耶~」

我:「妳喜歡嗎?」

飛寶的答案讓我震撼了一下:「喜歡,媽媽謝謝!」

我聽了也很開心:「這是爸爸媽媽給飛寶的禮物,爸爸下午也弄得很辛苦,妳之後也要跟爸爸謝謝,知道嗎?」

飛寶摸摸床圍跟床板:「爸爸謝謝、媽媽謝謝。新的床,樓梯,好棒哦~」

結果她就這樣不停地重複「新的床、樓梯、好棒哦~」一直到她自己睡著…………這中間耗了半個小時,可見這個女人看到新床有多興奮。

打這篇文的時候,整個房間都是她的打呼聲,事實證明我的煩惱是多餘的…………,不過至少是好的結果,也不枉費我跟阿飛做了一個下午的木工,顆顆。

當父母的,真的很容易滿足,當孩子懂得感恩並且喜歡自己給她的東西時,真的能夠開心好幾天。這也是我成為人母後才能體會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床 自行組裝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