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睡到08:30,吃完早餐後,大約09:30出發,一路往北,開了快一小時的車,來到今天的第一站:

● 紅葉少棒紀念館:

地址: 953台東縣延平鄉紅谷路1號

這一站是阿飛跟我公公想來參觀的地方,我自己對於紅葉少棒只有停留在小時候唸國語課本的記憶,

只記得他們當時資源不足,用石頭當球、以竹子為球棒,連雙像樣的鞋子也沒有,但是最後還是獲得佳績,轟動全台。

也許在我老爸老媽那年代對於紅葉少棒才會特別有感覺吧!連我公公都忍不住請我幫他跟舊照片合照。

飛寶則是完全狀況外,最後還凹我公公買了顆球給她。(機車的女人)

參觀完後,阿飛說要帶我們去吃冰,而且地點就在昨天看熱氣球的鹿野高台旁邊,前一天就想來了,但礙於交通問題就沒過來這裡。

● 春一枝冰棒 鹿野76誠信商店:

地址: 955台東縣鹿野鄉高台路76號

這是一間誠信商店,想吃冰的話自己拿,但是要按照上面的價格投錢,沒有零錢也不用怕,旁邊有兌幣機可使用。

冰棒融化地非常快,不過吃完真的透清涼。

除了吃冰以外,還有提供造型立牌可供打卡拍照、還有紀念章可以蓋。

吃完冰後,阿飛評估了一下,可以去池上吃池上便當,只不過到達現場的時候,人真的非常多.........多到還排成好幾圈。

所以原本要去悟饕便當用餐的,就沒有去看看,只好跟以前一樣,停在池上火車站前面,買旁邊一家池上便當到車站裡面用餐。

● 池上火車站:

地址: 958台東縣池上鄉鐵花路30號

特別要講這個火車站是因為上次我跟阿飛經過這裡大約是五年前的事情,當時的車站還是舊式白色磁磚的火車站,這次來發現車站改建過了,樣貌完全不同。

以木頭跟玻璃搭建,從剪票口往內看還有一種「通往光明未來」的感受(不是很會形容,哈哈),

來池上吃便當雖然沒有到悟饕去看看,不過在這樣的地方用餐也還算蠻愜意的。

用餐完畢,一路沿著台23線往東南方走,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阿飛說要來帶我們近距離看猴子,

● 登仙橋遊憩區:

地址:959台東縣東河鄉東富公路

這是一個猴子出沒頻繁的地方,來到這邊原本還有個涼亭跟小橋,不過看起來是在維修中,對面馬路的樹上就能看到有猴子出沒。

而且由於這裡的猴子已經不怕人類,現在還有保育人員駐守,督導遊客不要帶食物下車,不要餵猴子吃東西,否則當引來更多的猴子時、自己身上卻又沒東西的時候,猴子可能會產生攻擊行為。

看著現場的保育人員講的很辛苦,可是偏偏還是有人不遵守規定,帶了一堆切好的香蕉、餅乾等等食物要來餵猴子,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猴子數量以從原本的三隻變成至少十隻了......。

猴子是很可愛、能近距離觀察也很棒,但真心希望來這裡的人可以遵守規定,不要讓保育人員難做人同時也保護好自己喔!

 

接著順到去東河包子吃了頓下午茶,這裡我就沒有拍到照片因為手機沒帶下車,窘。

● 東河包子:

地址: 959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15鄰420號

在這裡我點了花生包跟一杯豆漿,印象深刻的是原本我以為花生包內餡可能會長得像果醬,結果裡面竟然是真材實料的花生沙狀顆粒,味道香而且不會太甜。

這也算有名的店家,因此停車、排隊還是免不了,顆顆。

 

吃完下午茶,我們開始一路往南,來到欣賞海景的景點:

● 加路蘭海岸: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台11線

之前來台東兩次都有經過這個地方,可是都沒下來看過,這回阿飛特別把它加入名單內,來到這裡,覺得這邊跟花蓮的七星潭風景區長得很像,不過多了幾個小山丘、還有一些裝置藝術。

上平台往外看可以看見岩岸海景,還有這個豎琴狀的裝置藝術也是很多人拍照的重點,搭配後方的海景拍起來還蠻有味道的,而且仔細看,那上面都是運用回收物喔!

重點是,很適合遛小孩,飛寶跑來跑去玩得滿身汗,瞧她開心的哩!

飛寶玩到不想上車,最後還是被硬拖上車去,由於阿飛算好了國際地標晚上六點會點燈,因此在先回到台東市區,吃完榕樹下米苔目後,來到今天最後一個景點:

● 國際地標: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

之前也來過這裡,大約是五年前,當時的兩旁走道還有長長的鳥巢造型圍起來,只不過這段時間不知道是颱風過境或者是其他原因我們不得而知,兩側走道的鳥巢造型已經不在了。

跟以前的印象有些落差,阿飛有點失望,可是近看還是越晚越美麗,從鳥巢的中央往上拍,感覺像在電玩裡面的幻暝世界(反正就是異次元空間的概念)。

顏色會隨著時間而變化,從遠處看更是五彩繽紛,可是我婆婆很有趣,她說看起來很像外星人降臨地球的駐紮地,然後阿飛覺得她娘親實在是很不浪漫,哈哈!

 

晚上回到飯店,由於飯店有游泳池,我跟阿飛打算讓喜歡玩水的飛寶嘗試下水,原本還以為她會害怕。

結果我發現我錯了,幫她換好衣服後,她一下水根本就不怕,還敢在水裡面直接走路!這跟小時候當旱鴨子的媽咪我真的完全不一樣啊!

她就這樣玩了80分鐘,這中間我公婆勸她該上來了她還不要,後來有上來一次,原因是她想拉我下去共襄盛舉:「媽媽下來、媽媽游泳。」

我也很想下去陪她玩,只不過這回我身體欠佳不適合下水,只能等下次了,因此這些照片的掌鏡人都是我,哈!

第二天玩下來其實連大人都有些疲憊了,更不用說飛寶回到房間後洗完澡,也沒什麼力氣玩,就直接呼呼大睡,可見我們一家真的玩得算瘋啊!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